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多项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护航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21 11:09

“入学时,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开学报到的当天,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报到。 ”8月20日,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行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在线咨询活动中,相关负责人向全省大学新生承诺。为免除大学新生们在经济上的顾虑,我省继续实施多项资助政策为其上学保驾护航。

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我省已在高等教育阶段建立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入学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在当地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可申请8000元)解决学费问题,生源地助学贷款可以享受国家贴息(在校期间)、基准利率、期限较长等优惠政策;入学时,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开学报到的当天,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报到;入校后,新生可向学校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如果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可申请国家助学金(平均每人每年3000元)、勤工助学或校内其他资助项目。二年级以后还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或国家奖学金(每人每年8000元)。专家提醒,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需要在入学前填写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的《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经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审核盖章,到校报到后向学校申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