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今年18个贫困县摘帽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21 11:09

据国务院扶贫办8月17日消息,2017年申请脱贫“摘帽”的中西部20个省区市125个贫困县中,40个贫困县首批实现“摘帽”,我省岳西县在列。此前,省政府批准岳西县、谯城区、怀远县、蒙城县退出贫困县。这是脱贫攻坚战打响后的可喜成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过去的两年,我省脱贫攻坚首战首胜,再战再捷。但我们不能停留在过去成绩上沾沾自喜,必须要有“归零”心态,一切从头开始。正如我省一“摘帽”县负责人所说:“‘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跑线。 ”

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摘帽”县仅初步解决了区域性整体贫困,尚有未脱贫的人口,他们大多是贫困老年人、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等,脱贫难度大。下一步,坚持脱贫不脱政策、不脱责任、不脱帮扶、不脱监管,做到脱贫攻坚工作力度、资金投入、政策支持、帮扶力度四个“只增不减”,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

按照部署,今年我省要完成脱贫攻坚“1877”年度目标任务,也就是18个贫困县“摘帽”,700个以上贫困村出列,70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特别是18个贫困县“摘帽”的任务十分繁重。

重新站在脱贫攻坚的起跑线上,要时刻拉紧弦,准备冲刺。各地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勇气和担当,集中人力、物力啃下硬骨头,确保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