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铁拳打击“盗抢骗”犯罪 破案数同比增长近两成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18 08:39

今年以来,安徽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新一轮的“守护平安—2018铁拳行动”。记者16日从省公安厅获悉,行动开展以来,安徽“盗抢骗销”四类案件破案数同比增长17.31%、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数较前三年同期平均值增长11.37%、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同比上升23.24%、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109.96%。

据了解,本轮行动确定了“铁拳行动”中严打“盗抢骗”、区域性输出犯罪2个攻坚战的6方面打击整治重点。严厉打击“盗抢骗”犯罪的重点有4类:一是盗窃“三车”(摩托车、自行车、电动车)、盗窃车内物品、盗窃机动车燃油、盗窃街面店、扒窃等高发盗窃案件;二是系列、团伙、跨区域的“两抢一盗”(抢劫、抢夺、入室盗窃)职业犯罪及销赃类犯罪;三是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四是利用“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或冠以“中国”“中华”等字样行骗敛财的非法社会组织类犯罪。严打整治区域性输出犯罪的重点有2类:一是安徽籍外流违法犯罪人员,特别是公安部和省公安厅挂牌整治重点地区;二是入室盗窃、盗窃街面店、盗窃柴油等重点区域性输出犯罪。

发布会公布,今年7月,公安厅组织指挥成功打掉3个跨2省9市的系列盗窃、抢劫货车柴油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人,破案100余起。

淮南市公安机关通过对一起入室盗窃案件的深挖细查,成功打掉一个集盗窃、传授犯罪方法等多种犯罪为一体的犯罪团伙,破案54起。

宣城市公安机关打掉一个特大网络代办信用卡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破案100余起。

安徽公安机关联合京津冀3地,集中围剿跨省盗窃街面店的地域性职业犯罪团伙,先后在北京、河南、安徽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破案67起。

马鞍山市公安机关发起打击防范盗窃电动车专项行动,1个月内抓获犯罪嫌疑人62人,破案631起,追缴被盗电动车50余辆、电瓶1700余块,此类警情同比下降近1/3。

今年以来,安徽电话诈骗预警拦截系统已发送预警提示短信64700条,全省公安机关落地查找受骗群众5542人次,成功劝阻3911人,避免群众经济损失1亿余元。

安徽省市两级反电诈中心共高效处置警情1.8万余起,冻结涉案银行账户、三方支付账户1.2万余个,冻结赃款6.63亿元。共返还被骗资金1253万余元。(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