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17 10:30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6日,由中宣部组织的“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活动历时28天,在浙江丽水结束。作为安徽省参加的两家媒体,安徽日报和安徽新媒体集团记者连日来不畏烈日和暴雨,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运用文字,图片,视频,H5等多种形式,每天从第一线发回最鲜活最真切的报道,圆满完成了本次采访任务。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活动7月20日在云南丽江“长江第一湾”启动。20多天来,采访团沿江采访,经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等地,8月15日抵达浙江丽水。在8000多公里的水陆行程中,采访团走过了220个采访点,全景式展现了长江的文化之美,生态之美,发展之美,建设之美。记录母亲河奔腾向前、多姿多彩的魅力,反映长江经济带转型发展的活力。

为做好做活“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安徽新媒体集团在活动启动前召开采编策划会,提前策划,精心布置。主题采访启动后,第一时间在中安在线制作专题,并在首页位置推出。稿件内容上,结合省市媒体特点,以鲜活见闻为主,展现长江生态之美、文化之美、经济之美、民生之美。以每天一篇主稿反映采访点全貌,若干微博捕捉点上亮点。形式上,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推出文字、视频、图片、延时摄影、动图等多媒体融合报道。

截至8月14日,安徽新媒体集团共推出原创稿件51篇、微博60个、图片150余张、视频近30个、动图22个、延时摄影13个,并在客户端、双微、头条号等集团下属多平台同步发布。

采访记者结合媒体特点,以鲜活见闻为主,展现长江生态之美、文化之美、经济之美、民生之美。以每天一篇主稿反映采访点全貌,若干微博捕捉点上亮点。形式上,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推出文字、视频、图片、延时摄影、gif等多媒体融合报道。如《记者在重庆体验无人驾驶:反应0.6秒!想碰瓷很难》、《“朝花夕拾”!早上在云南采的花傍晚就能到上海花店》、《人工繁育中华鲟让恐龙“小伙伴”物种延续》、《长江清漂工:高峡平湖里的最美“黄马甲”》,《赞池州文旅融合特色小镇“醉”游人》,《从“钢花”到“浪花”,从“黑色”到“绿色”》用互联网语言讲故事,提高受众关注度。

在见闻稿件之外,记者们还注重采访分析,如《与巢湖同为国家重点治理湖的滇池已成功摘掉"劣"字头》、《丽江古城将限流增加文化“浓度”破解商业化》,《饮酒思源!茅台拿出5亿生态补偿金保护赤水河水质》、《冲刺千亿白酒产业泸州打出“三张牌”》、《既要生态美又要百姓富昭通念好"山字金"做活"水文章"》,《60米废矿坑“蝶变”森林公园南京内外兼修治理“城市病”》聚焦产业发展、生态补偿、污染治理、古城商业化等热点问题,提出思路和对策,注重与安徽省情相结合,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记者 彭旖旎 苏艺)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