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人民网报道的这名扶贫干部,成为全省宣传典型(图)
来源:人民网安徽 作者: 发表时间:07-26 11:11

4月18日,安徽省界首市代桥镇茶棚村党总支委员柳西周积劳成疾,累倒在了扶贫一线,人生的齿轮永远定格在51岁。人民网安徽频道此前曾对柳西周事迹率先进行了报道。

三个多月来,柳西周的事迹不断被人们传颂,成为扶贫一线干部群众学习的楷模。

近日,安徽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柳西周事迹分别作出批示。安徽省委宣传部将其定为全省重大宣传典型,组织部分中央驻皖、省级主要新闻媒体进行集中采访。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随采访团再次来到界首,进一步挖掘柳西周生前事迹。

32年来,作为村“两委”委员这一最基层干部,柳西周面对面接触群众,是党的政策“最后一公里”的直接贯彻者,心系群众、尽职尽责,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一名优秀基层干部的忠诚、责任、担当。柳西周去世时,近千名群众含泪送别。

左为柳西周

6月1日,人民网安徽频道刊发长篇通讯→《安徽一村干部累倒在扶贫一线 家贫如洗却热衷助人》,率先对柳西周事迹进行了报道,引发社会热议。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光明网、澎湃新闻等100多家新闻网站进行了转载,阅读量达数百万。他的事迹让不少网民直呼感动,“为这样的好干部默哀”“西周走好”“含泪看完报道”等网民留言刷屏。

6月11日,人民网《网络舆情》内参再度聚焦柳西周事迹,刊发解读文章《基层干部柳西周,如何让网民“含泪”刷屏》。文章分析称,相比不少干部先进事迹发出后,网民经常不相信、不理睬,柳西周如何让网民“流泪”?“关键在于,有关柳西周的报道细节丰富、真实:虽然没有做出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做的小事都是关系群众冷暖的实事,十分‘接地气’。”同时,柳西周所做的诸多为民实事,与自己家里贫寒现状形成强烈对比,令人震撼。网民对柳西周的哀思也寄托了对一心为民办事,自身清正廉洁的好干部的期盼。

柳西周去世后,当地干部群众纷纷捐款资助其贫寒家庭。“柳西周走后,许多贫困户看到我家的麦子没收,就主动过来帮忙,把麦子收完打包送到家里,我们全家都很感动,他做的那些事情值了!”柳西周妻子刘凤英说,三个多月来,她和家人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也感受到了当地村民和干部对柳西周的敬重。

5月26日,界首市委追授柳西周同志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界首市开展向柳西周同志学习活动。

7月13日,阜阳市委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向柳西周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党员开展向柳西周同志学习。

柳西周先后被评为“界首好人”特别奖、“阜阳好人”和“安徽好人”称号。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李阔  实习生 叶传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