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今年器官捐献同比增八成 增速是全国的两倍多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24 09:23

我省器官捐献工作2012年正式启动,近三年发展速度位居全国前列。今年截至目前已经捐献58例,较去年同期增长80%,增速是全国的两倍多。这是记者从7月23日在合肥举办的安徽省首届国际器官捐献、获取与管理技术培训班上获悉的。

据介绍,培训班由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国际器官捐献与移植团队联合举办。这是我省首次召开国际器官获取管理培训班。

“经过几年的发展,公众对器官捐献的接受度明显提高,目前捐献者中接近一半都是主动提出捐献。”省红十字会秘书长、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曹芦松说。我省器官移植团队也加速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2017年3月,中国科大附一院正式成立OPO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办公室,并于当年10月引进德国汉堡大学教授担任器官移植中心和器官移植免疫实验室主任。 2018年5月,该院又正式加入“中欧器官捐献领导力培训与专业技术输送计划项目”,与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等国知名高校联合培养器官捐献专业方向研究生。

此次培训,由国际器官捐献与获取协会现任主席、国际器官捐献与移植团队知名专家负责授课,参训学员来自我省多家医院重症医学科、急诊医学、神经内科等相关专业领域的医务人员,培训内容涉及脑死亡判定、家属沟通、器官捐献法律与伦理等。据中国科大附一院院长许戈良介绍,医院还将与全球最大的肝移植单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签署技术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一流的移植团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