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推动党员干部以学为先 强化学习教育抓好理论武装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09:09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规范等,坚持原汁原味学、创新方法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自6月底全省“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召开以来,各地各单位切实贯彻会议精神,及时行动、精心部署,着力推动党员干部以学为先,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深悟。各地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规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准确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马鞍山市精选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重要论述,编印成研学读本,发放给党员领导干部。安庆等市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学原文原著,经常学、深入学、持续学。省直单位、省属高校及宣传系统、国资系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相关原著原文,要求逐条逐句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新思路、新方法、新常态,常学常新。开展书记讲党课、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组织参观瞻仰活动等,各地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厘清学习思路、明确学习目标,对标对表学,把学习严在经常、抓在日常,通过督察考核,确保学习成果。有的地方通过走访慰问贫困户和老党员,开展服务群众实践、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强化学习教育效果;有的单位充分利用我省红色资源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养分、不忘初心、正心明道。

身边人、身边事、身边警,学用相长。省纪委选取去年“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以来部分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列出清单,指定案发的相关省辖市和省直单位、省属高校、省属企业党委(党组),将典型案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各地各单位积极参照实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全省宣传系统紧密结合宣传工作实际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通过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把握“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要求,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宣传工作各项举措落地见效。省国资系统通过安排党员干部观看徽商集团腐败窝案警示教育片,推动全系统学习教育,敲响廉政警钟。合肥、芜湖等市,突出用好本地本系统本单位反面教材,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忏悔书、剖析材料,自我警醒,切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截至7月13日,全省16个省辖市、104个县(市、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5921场,举办各类专题辅导报告会3592场,组织参观瞻仰活动5747场、重温入党誓词活动7670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4657场;省直单位和省属高校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252场,举办各类专题辅导报告会514场,组织参观瞻仰活动1067场,组织4.3万余名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1.7万余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深入学习,学出了坚定信念、学出了绝对忠诚、学出了以德修身、学出了使命担当,将进一步开展好“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向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中央绝对放心的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