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紧急部署农业生产防御台风“安比”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21 10:26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将于22日夜里到23日经过我省,对我省造成明显风雨影响。为此,7月20日省农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农业部门做好应对,确保部署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物资到位,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通知指出,当前正值我省早稻收获、双季晚稻播栽、一季稻、玉米幼穗分化、大豆初花的关键时期,也是畜牧业生产和伏季休渔的重要时期,“安比”带来的大风、强降雨可能对当前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各级农业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密切关注台风“安比”移动路径、强度和天气变化,分析研判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大力宣传防御台风技术措施。渔业部门要第一时间将台风灾害预警信息通知到相关水域的渔船和人员。

通知强调,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立即动员相关水域作业渔船回港避风和人员上岸避险,确保在台风来临前全部安全转移。组织农民抓紧检查加固蔬菜大棚和畜禽圈舍等农业生产设施,抢收已成熟作物,减轻灾害损失。及时清理疏通田间沟渠和畜禽场排水系统,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要以清沟排水、追施肥料、防病治虫为重点,加强田间管理,促进苗情恢复转化。各地要及时派出工作组、专家组,加强各项应对措施的督查、指导,查找并消除隐患,确保应对措施落到实处。特别要加强对渔船、畜禽棚舍、蔬菜大棚的检查,防止因风灾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