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1日“玛莉亚”对安徽南部将略有风雨影响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10 11:19

记者从安徽省气象台获悉,9日,淮北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淮河以南阴天有时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当日0-16时,全省范围内有47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4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蒙城县翟湖145.8毫米。最高温度:沿淮淮北北部23~26℃,沿淮淮北南部28~31℃,其他地区32~35℃,最高泾县36℃。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9日)14时距离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向约108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2.4°,东经132.0°,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5百帕。

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晋江到浙江温州之间沿海再次登陆(台风级到强台风级,13-14级,38-45m/s)。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11日对我省南部将略有风雨影响。11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平均风力增大到4~5级,阵风7级。12日后我省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

全省逐日天气预报:10日,淮北地区阴天转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淮河以南多云有时阴天,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1日,江北晴天到多云;江南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2日,全省多云有时阴天,西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