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商合杭高速铁路安徽段开始准备铺轨(组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8 10:06

图为长轨列车卸车现场成忠摄

中铁十一局集团7日发布消息称,随着当天一辆满载500米长轨的列车驶入该局商合杭(商丘—合肥—杭州)项目部下塘集铺轨基地,由此拉开商合杭高速铁路安徽段铺轨前期准备工作的序幕。

图为,长轨列车卸车现场 成忠 摄

2015年全线开工建设的商合杭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高等级铁路,线路起自河南商丘站,经亳州南站、阜阳西站、淮南南站、合肥站、芜湖站、宣城站、湖州站等站,终点至杭州东站。其中,新建线路长586.87公里,中铁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下塘集铺轨基地承担295.19公里铺轨任务。

当天,下塘集铺轨基地迎来首批500米长钢轨共50根,项目部提前做好运输人员和长钢轨装卸人员的岗前安全教育、业务知识培训,并组织人员进行长轨装卸作业演练,提高作业流程的标准化水平。当长轨列车进入基地停稳、防溜、摘钩等措施完成后,准备就绪的作业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大家各司其职,整个卸车过程迅速安全有序。

图为,长轨列车卸车现场 成忠 摄

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商合杭高速铁路旨在缓解华东第一通道京沪铁路运输能力不足、实现繁忙干线客货分线运输,线路开通已是迫在眉睫。其计划明年初开始铺轨,当年下半年北段开通运营,2020年底南段开通运营,因此面临施工时间紧、任务重等难题。为保障线路建设如期进行,该基地已正式开始预存钢轨等,进行安徽段铺轨施工的前期准备工作。

据悉,商合杭高铁不仅是中国华东地区南北向的第二大客运通道,沿线城市密集、人口众多,而且还与众多高铁线路相连,其起点通过商丘站连接郑徐高铁、京九高铁和京雄商高铁,中端连接合福高铁、合蚌高铁,下行与长三角沪苏湖高铁、宁杭高铁、沪杭高铁形成互通,是有效联系中原、江淮地区与长三角重要的交通干线。(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