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5-6日安徽自北向南有强降水过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05 11:20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预计5-6日安徽自北向南有强降水过程,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局部超80毫米)和8级以上的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雨量:淮北南部到江南北部100~150毫米,局部180~240毫米;其他地区50~100毫米。需防范5-6日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区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7-10日我省大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

一、天气实况

昨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出现降水,雨量分布不均,有145个站大雨,17个站暴雨,最大东至青山村96.8毫米(图1)。小时雨强超过20毫米的有107个站,最强东至青山村60.3毫米(3日14-15时)。

二、安徽未来天气趋势

5-6日我省自北向南有强降水过程,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局部超80毫米)和8级以上的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雨量:淮北南部到江南北部100~150毫米,局部180~240毫米;其他地区50~100毫米。需防范4-6日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区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7-10日我省大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

三、流域面雨量预报

淮河流域:5日:史河、淠河流域60~90毫米;涡河流域、淮河上游息县至王家坝区间40~60毫米;颍河中游、淮干下游蚌埠至洪泽湖区间20~40毫米;洪汝河上游、里下河及淮河上游大坡岭至息县区间10~20毫米;其他子流域5毫米以下。

6日:淠河流域15~25毫米;史河流域5~10毫米;其他子流域5毫米以下。

长江新安江流域:未来三天长江流域自北向南也有一次强降水过程。

5日:巢湖、裕溪河、得胜河60~80毫米;襄河口闸、西河50~70毫米;滁河、大沙河、白荡湖、皖水、华阳河、姑溪河、漳河、顺安河、黄浒河、沿江西南诸河30~60毫米;其他流域30毫米以下。

6日:华阳河70~90毫米;皖水60~80毫米;大沙河、沿江西南诸河50~70毫米;白荡湖、巢湖流域、襄河口闸、姑溪河、顺安河、黄浒河、三江流域、阊江、屯溪30~60毫米;其他流域30毫米以下。

附:安徽省未来一周具体预报

5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6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7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部分地区雨量中等。

8-10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北部分地区雨量中等。(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