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一对母女作品荣获冰心散文奖 女儿仅11岁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28 09:10

日前,倍受文学界关注的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在四川眉山揭晓。我省著名书画家、作家韦斯琴与女儿弦弦合著的散文集《心有琴弦》荣获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弦弦成为本次获奖最小年龄作者(十一岁)。

据了解,“冰心散文奖”由中国散文学会根据冰心先生遗愿于2000年设立,是我国文学奖中的重要奖项之一。此奖项每2年一届,自2000年以来已评选了8届。《心有琴弦》是韦斯琴的第五本散文集。此前出版的《六月无痕》曾获安徽文学奖,《让我慢慢地靠近你》曾获安徽省政府文学奖。

《心有琴弦》文集中除了韦斯琴的六十多篇散文及大量的书画作品,还收录了女儿弦弦六岁到十岁之间的诗文与书画小品,向世人展现了别样的诗化童年。近几届冰心散文奖获奖者,更多的是那些在文坛崭露头角、具有一定发展前途的青年作家,其中女作家占有较大的比例。在第八届冰心散文奖的启动仪式上,冰心先生的女儿,今年已八十岁的吴青教授欣喜地说:“女作家能够影响孩子的成长,不仅仅是这一代,而是好几代人。”在她看来,在浮躁功利的社会里能够真正坐下来写作的年轻人是不容易的,“未来是年轻人的,他们还会坚守文学阵地,继续走下去。”

此次获得第八届冰心散文奖的散文集奖共40本,散文单篇奖60篇,散文理论奖4篇,另外还有25位作者获得优秀奖。这次的获奖作者年龄最长者八十二岁,而年龄最小者为弦弦,今年十一岁。在颁奖现场,小作家弦弦接受记者采访时,自信地表示要用自己的眼睛发现更多的美,再将美好传递给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