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季度安徽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创两年多来新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20 10:14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6月19日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2018年一季度,安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00元,同比增长9.8%,位居全国第六,中部六省第一。同时我省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创2015年四季度以来新高。

  据悉,自2015年下半年起,安徽农民收入增速回落至个位数,从当年四季度至去年底,各时期增速在9.5-8.3之间徘徊。今年一季度创出新高点,呈现稳定回升走势。

  一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四项构成均高速增长。工资性收入同比增长9.1%,同比2017年一季度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经营净收入增速为9.9%,高于2017年一季度增速0.9个百分点。财产净收入19.3%,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0.4个百分点,在四项收入中增长速度最快。转移净收入增速10.1%,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2.9个百分点。

  农村居民增收点主要在于:一是宏观经济走势向好,夯实实体经济基础;二是安徽高度重视民生政策,民生工程施惠农民;三是结构调整取得重大进展,经济增长内生动力逐步增强。(记者 汪乔)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