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书画40年精品晋京展启幕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30 09:01

5月29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成就,《新时代·新徽派——安徽书画40年精品晋京展》在中国美术馆启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出席开幕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在开幕式致辞,随后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

本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馆和省文联、省文化厅共同举办,旨在展示新时代安徽书画界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艺思想的最新成果,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安徽美术书法发展历程和主要创作成果,展示安徽书画秉承徽派传统,抒写时代精神,继往开来的艺术实践和艺术探索。展览共推出300余位书画家的346件美术书法作品,其中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雕塑作品196件,书法篆刻作品150件,既有在历届全国美展书展获奖的作品,也有为此次展览新创作的作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安徽美术书法雕塑篆刻等创作成果第一次整体进京展示,也是全国省区市中首个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书画大展。展览将持续至6月3日。

开幕式后,20余位国内著名美术家和书法家、评论家等举行专题研讨会,对此次展览及新徽派美术书法等艺术的传承发展进行座谈研讨。(记者陈欣然)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