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立体讲述安徽八景 斯雄《徽州八记》新书发布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25 14:41

  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4日下午,斯雄《徽州八记》新书发布会在安徽省图书城举行。这是斯雄游记散文“徽州八记”的集锦之作。

  翻阅《徽州八记》一书,封面素朴雅致,装帧精美大气,书名邀请93岁高龄的黄永玉先生题写;书内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历史与现实结合,写实与抒情并重,处处散发徽文化特色。

《徽州八记》作者斯雄先生在活动现场进行签名售书

  据安徽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介绍,《徽州八记》一书从策划到出版,整个制作团队都非常用心。该书为立体出版,配有微视频、朗读有声版,在国内比较少见。此外,该书的朗读者均为国内知名主播和艺术家。

  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表示,《徽州八记》的出版不仅有声有色地将徽州地区的风土人情、徽州文化、历史故事结合于一体,展现了安徽独具特色的人文底蕴和厚重的历史承载,更体现了一个异乡人和新闻人眼中对徽州文化的认识和情怀,具有厚重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

  据悉,《徽州八记》为斯雄游记散文集,立足琅琊山、凌家滩、花戏楼等安徽八景,以独特视角,用准确凝练、富有美感的语言,穿透历史烟尘,于山川地理、民风民俗、历史遗址、自然风物、现实人文中展现安徽独具特色的人文底蕴和厚重历史承载。

  该书介绍的八景——琅琊山、凌家滩、石牌、大通、小岗村、淠史杭、科学岛、花戏楼等多姿多彩的安徽山川风貌、人文景观,被斯雄先生以哲人之思和诗性文字揽入《徽州八记》之中,行文辞丰意雄,既饱满深情,又饶有趣味,是一部思接古今的“安徽传”。

  该书正式发布之前,游记散文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大公报》等媒体上正式登载。其中,有声版《淠史杭记》的网络点击量超过2800万,散文八记的微信总点击量过亿,美文、美声与美景的展现赢得安徽乃至全国广大网友共鸣。(记者 顾继月)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