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络扶贫 为爱同行”网络公益活动展示推进会在肥举行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5-12 07:13

5月11日下午,“网络扶贫 为爱同行”网络公益活动展示推进会在肥举办。会议表彰了2017年全省实施网络公益工程中工作突出的20家获奖单位,展示了去年有关单位开展网络公益工程,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本次活动由安徽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安徽省网络媒体协会、安徽新媒体集团承办,凤凰网安徽协办。

安徽网络公益组织蓬勃发展 活动精彩纷呈

近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网信事业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要求,安徽网信系统坚持立足“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普惠普利”原则,不断推动互联网与公益事业融合发展、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开启了安徽网络公益发展新时代,助力清朗网络空间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安徽省网信办荣获中央网信办授予的全国“2017网络公益工程组织奖”。

据了解,我省网络公益组织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全省网络社会组织中直接涉及网络公益的就有6家,并辐射带动全省16个地市,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

同时,我省的网络公益宣传也有声有色。从中安在线精心办好“安徽好人网”,凤凰网安徽频道开通“拾柴计划”专栏等,到组织“岁末年初看扶贫 网络小编走转改”活动,推出扶贫微视频《第一书记驻村纪事》,拍摄公益微电影《萤儿飞》并获得第五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三等奖,网络媒体不断为文明建设和公益事业鼓与呼,切实营造出向上向善的互联网舆论氛围。

我省还策划了诸多精准有效的网络公益活动。围绕脱贫攻坚、社会慈善、志愿服务等,不断加强引导、积极策划、打造平台、树立品牌,力促“网聚爱心、微力同行”。宿松百姓论坛“爱心协会”、马鞍山OK论坛等都已成为当地有口皆碑的公益品牌。安徽农网“爱农帮”扶贫助农网络帮扶平台,更是直接带动偏远地区农产品销售额增加2.3亿元,促进农民增收2700余万元,被评为全国“2017网络公益年度机构”。

助农扶贫联动公益平台成立 网络扶贫迎来大好机遇

推进会上,安徽百家网站“助农扶贫”联动公益平台正式启动,这正是我省践行新时代新要求,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

该平台是在省网信办指导下,网络媒体协会大力推动下,依托我省百家网站自身优势,打造的“互联网+公益扶贫”全新平台。力争通过这一平台,为贫困地区和农户提供更加精准化、专业化、定制化的扶贫帮扶,带动更多地方和农民持续稳定脱贫致富,切实提高偏远地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安徽省网信办主任文霞平表示,“网络扶贫”在信息化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迎来了难得的大好机遇。做好“网络扶贫”工作要统筹推进网络覆盖、农村电商、网络扶智、信息服务、网络公益五大工程建设,不断探索,努力走出一条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的网络公益之路。

会上还正式成立了安徽省网络媒体协会网络公益分会,这标志着我省网络公益社会组织迈向做强做优、出新出彩的新阶段。分会将发挥贴近网民、贴近网媒、贴近行业、贴近社会的优势,不断促进网媒网企健康发展,并为网络扶贫贡献更多力量。

2018安徽网络公益事业持续发力

在网络公益宣传方面,我省将打造网络公益宣传平台,积极开展网络公益主题宣传,刊载网络公益广告作品,发布网络公益活动倡议,加强公益政策解读和知识普及,推动网上公益宣传常态化、长效化。同时,生产创作一批适应互联网传播特点的网络公益正能量作品,讲好身边的公益故事,宣传先进典型、模范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

我省还将打造网络公益品牌活动,策划开展地方特色网络公益项目,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网络公益活动。同时,我省还将加强网络公益资源统筹整合,加强网络公益组织和志愿者队伍建设,指导网信企业践行公益。(记者 汪乔)

2017年安徽网络公益年度总结评选提名奖获奖名单

1 年度项目提名奖

宣城江南论坛报送的江南论坛爱心志愿服务队

广德县青芒志愿者协会报送的青芒·壹苗基金——爱心助学项目

2 年度机构提名奖

淮北新闻网报送的新媒体平台让网络公益助力淮北文明城市建设

六安和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报送的“和沐”县域智慧城乡生活

马鞍山OK论坛报送的马鞍山网络青年志愿者服务分队

3 年度传播力提名奖

东至人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报送的东至人网

宿州在线报送的宿州好人榜

芜湖365网报送的#暖冬行动#致敬城市黄玫瑰——环卫工人免费早餐计划

4 年度创新提名奖

滁州市凤阳县团委报送的扶贫攻坚网络圆梦微心愿

黄山市屯溪区文明办报送的“昱城公益”志愿服务

2017年安徽网络公益年度总结评优秀奖获奖名单

1 年度项目优秀奖

安徽经济网报送的“第一书记驻村纪事”微视频系列拍摄展播

安徽网报送的安徽省第二届民间公益慈善人物评选

淮南日报社报送的情暖新疆公益活动

2 年度机构优秀奖

安徽农网报送的爱农帮扶贫助农网络平台

宿松百姓论坛报送的宿松百姓论坛爱心协会

3 年度传播力优秀奖

中安在线报送的安徽好人网“好人推荐”

凤凰安徽报送的《拾柴计划》互联网公益平台

桐城市卫生计生委报送的桐城关爱女孩网

4 年度创新优秀奖

中共利辛县委宣传部报送的利辛网络扶贫“渔计划”

蚌埠市网宣办报送的蚌埠市“2017?网络公益行”系列活动

(来源:安徽发布)

(责编:鲁先红、关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