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成为国际产业转移重要目的地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27 08:47

我省全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投资者看好安徽、落户安徽。到今年一季度,我省实有外资企业6184家,投资总额875.72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9.41%和24.49%,累计有81家境外世界500强公司投资设立154家企业,安徽成为国际投资和产业转移的重要目的地和优选地。

世界著名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马瑞利集团在合肥开工建设动力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全球知名家电制造商博西家电在滁州建设干衣机、洗衣机和智能化示范园区项目;世界500强企业德国采埃孚集团与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打造全球领先的工业车辆传动系统研发、工程、制造、装配、测试及销售基地……好环境引来大投资。今年截至3月底,全省新备案外商直接投资项目70个,同比增长37.3%;累计实际吸收外商直接投资41.8亿美元,同比增长7.3%。

近年来,我省优化完善“3+2”清单制度体系,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大力构建顺畅高效的企业投资体制机制,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让海内外投资者创业愉快、创新愉快。 “自2015年起,短短3年内,康宁已将显示科技与环境科技两大重要战略业务部门的全新生产设施落户合肥,这就是安徽投资环境优化的最好体现。 ”美国康宁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兼总经理李放说。

大项目带来大发展。一季度,全省到资过亿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有4个,累计到资4.6亿美元,同比增长43.6%。其中,德国大众与江淮合资项目、深圳惠科再投资240亿元液晶显示器项目、台湾力晶无形资产入股合肥晶合集成电路等大项目陆续到资,有力地支撑了全省利用外资稳定发展。

引资结构趋于优化,逐渐向产业链中高端环节转移,高水平承接产业转移效应初步显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一季度,全省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15.2亿美元,同比增长26.3%。其中,文化娱乐、仓储物流、科技信息、房地产等行业引资增幅显著。制造业实际吸收外商直接投资21.6亿美元,同比增长2%。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引资9.3亿美元,同比增长8.7%。(记者 鲍亮亮)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