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乡村振兴战略又添一骨干工程支撑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11 10:06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安徽省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可研报告获批,这是我省纳入国务院172项重大水利工程的唯一一个新建大型灌区项目,也是今年以来我省获批的第二个172水利工程。

  工程涉及宁国市、宣州区和郎溪县,以农田灌溉为主,兼顾乡镇供水,设计灌溉面积达52.3万亩,是皖南灌溉面积最大的灌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或续建41条支渠及其渠系建筑物等,总长445.76公里。新建渠系建筑物1550座,更新改造636座。工期40个月。

  工程估算投资29.5亿元,最多可申请国家发展改革委10亿元投资补助。工程建成后可有效发挥港口湾水库的灌溉供水作用,对合理配置当地水资源、提高灌区粮食产量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改善部分乡镇供水水源条件、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彭旖旎 通讯员 刘文峰)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