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迎清明客流高峰 安徽高速公路路政支队有序开展保畅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06 10:09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清明节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将迎来春运后的首波车流高峰。记者今日从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处获悉,为保障公众平安出行,营造良好、安全的通行环境,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所属各大队提前谋划、科学安排,重点加大对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高速公路出口匝道、隧道出入口、大型桥梁、连续弯道、上下坡路段等部位的隐患排查。

据了解,除隐患排查外,针对车流量较大路段、改扩建施工路段、事故频发路段、团雾等恶劣天气易发路段,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加大巡查管控力度,要求施工养护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工期,避开节日期间车流高峰;同时,相关大队还加强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现场安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有的大队进一步强化部门和区域协作,严查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在从严执法管控的同时,一些大队还深入沿线收费站、服务区、市镇村集、中小学校、货运场站等开展公路保护及平安出行相关法规政策宣传。

在保障通行方面,支队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巡查方案与应急预案,加强与公安交警、业主单位、气象部门、新闻媒体等的信息互通与协同联动,优化多部门应急响应与联动处置机制,及时发送交通突发事件与交通险情信息,利用新闻媒体、门户网站、两微一端、沿线电子情报板等多种载体实时发布路况信息,及时提供各类绕行方案,引导公众合理出行,确保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网平稳顺畅运行。通过梳理历年数据显示,流量及高峰时段将集中在4月5日(清明节当天)上午9时至12时以及4月7日14时至20时,请有条件的司乘人员尽量避开以上时段。

据悉,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重点施工路段有:G5011芜合高速K61+425至K115+501,林头至陇西段改扩建施工;G4001合肥绕城高速K30+896M至K33+563M下穿合肥高铁南站施工;S12滁新高速K270+115至K265+580商合杭高铁上跨施工;G3京台高速K1049+678至K1100+788方兴大道至马堰立交改扩建施工;S93机场高速K7+500至K15+315新建合肥至安庆铁路跨越工程;G40沪陕高速K505+210M至K594+539M合宁改扩建陇西至周庄工程;S07徐明高速K109+7500-K108+800蚌埠至五河段与徐明高速交叉工程;S18岳武高速K38+390-K39+500白帽互通立交工程,提醒广大司乘人员经过以上施工路段注意行车安全。(记者 史睿雯 通讯员 黄靖宇)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