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加速治理坡耕地水土流失 估算投资14292万元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30 08:34

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获悉,根据《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十三五”专项建设方案》,我省歙县、宿松县、南谯区、金寨县、明光市、宣州区和宁国市纳入治理范围,治理面积6.17万亩,估算投资14292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安排11000万元,占77%。

坡耕地是山丘地区群众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产用地,也是水土流失的重要策源地。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通过工程手段及生物措施的综合治理,强化土壤保土增墒能力,实现农业生产条件、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态环境的“三改善”,做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多赢。截至目前,国家已下达我省中央预算内投资6900万元,治理坡耕地近4万亩,极大促进了治理地区农业生产条件和农村生态环境的改善。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