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面加强宪法学习宣传 深入推进宪法贯彻实施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9 08:33

3月28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首次专题讲座,集中学习宪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应邀作了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及秘书长朱读稳和常委会委员,列席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总依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并公布施行宪法修正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担负着保证宪法和法律在本行政区域内得到遵守和执行的法定职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着力推动全社会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维护宪法权威。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这次宪法修改,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对于进一步加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影响。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针对性,坚持全面准确,学懂原文、悟透原理;同时,在遵循系统性、连贯性的基础上,注重深刻领会和把握这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修改宪法是为了更好地实施宪法,充分发挥国家根本法的作用。要强化宪法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切实维护法制统一,推动宪法法律实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