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太和试推“精准扶贫综合保险”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9 08:33

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为探索建立新型稳定脱贫、防范返贫政策机制,太和县去年7月起试点推行“精准扶贫综合保险”,为贫困户量身定制保险产品,将人身保障和财产保障相结合,全面提升贫困人口的风险保障水平。

“精准扶贫综合保险”是集中农业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大病保险、治安家财、其他涉贫保险等“一揽子”保险产品,防范因灾、因病返贫和致贫,具有综合性、时效性、实效性特点,实现了商业保险与社会医疗保险的有机结合。试点的太和县税镇镇孔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63户1187人。自2017年7月1日试点推行以来,人保财险太和支公司已为当地贫困群众支付医疗费补偿报销、大豆内涝赔偿卷、家财火灾赔偿卷合计133笔,补偿费用达62708元,占所收保费63036元的99.47%。在试点成功推行的基础上,太和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实施“精准扶贫综合保险”,预计投资2516万元,为全县14.8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代缴个人保费。届时,该县贫困人口省内省外就医享受统一报偿标准,贫困人口的医疗报补比例将超过90%。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