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安徽落地生根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4 11:17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强化发展第一要务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安徽落地生根

李锦斌主持会议

3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作出的有关重要批示精神、中央书记处对群团工作的指示要求,听取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省级负责同志因公临时出国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厅级以下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的实施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2018年规章制定计划》。

会议指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作出的有关重要批示,主动对标对表,坚定抓实抓好。要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推动从“数量追赶”转向“质量追赶”,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从“中低端”转向“中高端”,尤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务实推进民生工程,不断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一室一中心”、“三重一创”和2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下好创新先手棋,加快建设创新引领、协调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牢固树立“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的理念,加快新时代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育引进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群团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坚定正确方向,忠诚维护看齐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的统帅、人民的领袖,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推进群团改革,着力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四化”问题,把党联系服务群众的阵地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群团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完善党建带群建体制机制,加强群团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群团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组织“再冲锋”,深刻认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突出“重生态、补短板、强机制、创样板”,聚焦“五个一”专项行动,确保不松劲、不减力。要开展“回头看”,对整改工作进行对账盘点、查漏补缺,对2017年整改情况全面通报,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确保任务清、底数明。要打好“攻坚战”,集中解决巢湖流域综合治理、皖北大气环境质量改善、非煤矿山整治、黑臭水体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入河排污口整治、自然保护区破坏等问题,确保抓重点、啃硬骨头。要切实“严责任”,按照“四确保四不放过”的要求,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部门责任,落实突出环境问题包保全覆盖,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改彻底、改到位。

会议强调,督查工作是推动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的重要手段。要聚焦发挥作用抓督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围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有针对性的督促检查。要聚焦问题导向抓督查,坚持真督实查、敢督敢查,完善“三查三单”等制度,更好地推动政策完善和工作到位。要聚焦责任落实抓督查,健全党委领导、党办牵头抓总、部门分工负责、各方面参与的督查工作格局,用足用好督查成果,切实增强督查合力。

会议指出,要从严规范党政干部因公临时出国,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各项政策规定,真正做到因公出国就是为了公务、只是为了公务。要促进因公临时出国管理工作从数量控制向质量提升转化,围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多领域务实合作,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要严格按规矩按程序办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推动形成我省党政干部因公临时出国事先有计划、预期有目标、过程合规范、出访有成效的良好风气。

会议强调,制定省政府规章,是政府立法工作的重要方面。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府立法工作的领导,保证立法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切实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使所制定的规章契合我省实际、体现人民意志、符合法律要求。要切实严明立法工作责任,落实起草责任、把关责任和领导责任,提高规章质量,严格督促检查,确保计划顺利实施、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