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黄山至千岛湖、池州至祁门两高速初步设计获批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23 09:16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近日,溧阳至宁德国家高速公路黄山至千岛湖安徽段及德上高速池祁段初步设计双获交通运输部批复,计划均在今年开建。项目的建设,对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布局,打通皖浙省际“断头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介绍,溧阳至宁德国家高速公路黄山至千岛湖安徽段项目路线起自黄山市歙县呈村降东侧,接徽杭高速,经深渡、武阳、沸家潭、程家揭、地岭,终至塔岭附近,接黄千高速淳安段,全长约25.5公里。项目总投资概算47.8亿元,计划今年开工建设。

池州至祁门高速线路起自池州市贵池区涓桥镇,接已建的沪渝高速和在建的池州长江公路大桥,经殷汇镇河东村上跨铜九铁路后,经林田畈、金字牌镇至终点接已建的黄祁高速,路线全长约91.6公里,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德上高速池祁段的建成将结束石台县不通高速的历史,也是我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三”(济南至祁门高速公路)的一段,对尽快完善全省路网结构,推动高速公路网络化、规模化,实现“县县通高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道路的建设意味着德上高速安徽合肥以南段均通过核准,祁门未来至合肥等地将大大节省时间。(记者刘旸)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