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今年农民收入可望增长8.5%以上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0 15:52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农业部门将把农民增收工作摆上首要位置,加强产业发展,落实各项惠农政策,进一步深化改革,确保完成今年农民收入增长8.5%以上的目标任务。

去年,我省农民收入形势较好,增幅高于全国、位次前移一位。近五年来,我省在巩固已有增收渠道的基础上,着力开辟农民增收新渠道。推动出台了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实施意见,把发展休闲农业和农村电商作为促进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去年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营主体发展到1.9万个,休闲农业综合营业收入近566亿元,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87.4亿元,带动农民增收成效明显。大力推进农村创业创新,全省共有各类返乡创业人员近40万人,创办各类实体16.1万个。认真落实产业扶贫政策,自种自养贫困户人均特色种养纯收入达2903元。全省农民收入连续跨过5个千元大关,年均增长10.3%,高于城镇居民1.4个百分点。(记者 史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