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安江保护发展项目列入亚行贷款规划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14 10:10

3月12日,记者从黄山市发改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近日联合下文,批复该市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项目列入利用亚行贷款2018~2020年备选项目规划,贷款额1亿美元。

新安江是全国首个跨省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试点工作写入党中央和国务院文件,其成果亮相“砥砺奋进的五年”国家大型成就展。试点以来,黄山市编制新安江生态经济示范区规划,倒逼产业转型,构筑绿色产业体系,并成功举办首届新安江绿色发展论坛。目前,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二轮试点圆满收官,流域总体水质为优并稳定向好,新安江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值246.5亿元,水生态服务价值总量64.5亿元,试点经验在全国其他5条流域和多个省份推广。(记者 吴江海)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