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工商局开展消费投诉公示试点 试点地在芜湖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10 22:10

近日,省工商局下发通知,决定在芜湖市开展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工作,引导经营者加强自律,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提振消费信心,进一步完善促进消费机制,增强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

通知明确,芜湖市工商局在本辖区内,要将经营者工商登记信息、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受理的投诉量、投诉的调解成功率等纳入消费投诉公示范围,充分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门户网站等信息化系统和平台,组织开展消费投诉公示,打通消费维权的事后救济和事先预防环节,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促使经营者落实消费维权主体责任,提高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努力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试点工作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一季度为前期准备工作;第二、三季度,将按照实施方案组织开展经营者消费投诉公示试点;第四季度对公示试点情况进行总结。

原标题: 省工商局开展消费投诉公示试点 试点地在芜湖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鲍亮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