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7年淮北市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24 16:45

 中安在线讯 据淮北新闻网报道,据国家统计局淮北调查队数据:2017年,我市城镇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6%和9.0%,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9578元,居全省第9位;增速为8.6%,居全省第9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611元,居全省第12位;增速为9.0%,居全省第12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

分县区看,濉溪县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6501元,增速为8.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570元,增速为9.2%。杜集区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8572元,增速为8.7%;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2264元,增速为8.5%。相山区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3439元,增速为8.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729元,增速为8.7%。烈山区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7780元,增速为8.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519元,增速为8.5%。

2017年,我市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以煤炭为代表的主导产业经营形势明显好转,职工工资水平大幅回升,带动了居民工资性收入的稳步增长;本地企业经营形势好转、各级开发区新招商引资企业投产带动用工需求旺盛,本地就业增多,工资水平稳步提升;地方政府出台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扶持民营经济发展优惠政策,推动居民经营性收入提升;养老金和社会保障补助标准继续提升,拉动转移性收入持续增长。2017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三农”投入,培育特色小镇,完善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农民收入增速加快。

(记者吴永生 通讯员肖悦)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