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阜阳市委书记李平在颍上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24 16:45

2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平在颍上县夏桥镇郭桥村村民家中,实地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记者 穆可亮 摄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脱贫攻坚,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平最大的牵挂。2月23日,李平节后的第一次调研,就来到颍上县夏桥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以敢想敢干敢担当的精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战再捷。

当天上午,李平首先来到夏桥镇重点贫困村郭桥村,进村入户随机走访,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在刚刚脱贫的村民汪克友家,李平亲切地和老两口拉家常,询问当前生产生活情况。得知过去的一年,汪克友家不仅通过光伏发电、养牛等实现人均年收入超6000元,还在健康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大幅减轻了医疗负担,居住多年的老房也通过危房改造项目得以修缮,李平高兴地说:“祝贺你们老两口顺利脱贫,但脱贫不脱政策,希望你们继续在党的政策帮扶下,通过自身努力,走上致富路。”

村民王俊朋患有强直性脊柱炎,需要长期服药,也不能干重活。自2015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王俊朋一家在低保、危房改造、扶贫分红等政策扶持下,生活稳步改善,于去年顺利脱贫。李平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说:“好政策为你们一家带来了新生活,下一步要在健康扶贫政策的支持下,一边好好看病、养病,一边抚养教育好下一代,决不能让贫困代际传递。”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是补齐民生短板、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重要抓手。在郭桥村旧沟塘改造现场,李平听取了当地有关情况汇报,对当地统筹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与农村“三大革命”、产业发展、水系治理等工作,整治过程中对“田、林、水、路、房、脏”六个方面问题通盘考虑、同步推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思路决定出路,农村环境整治决不能单打一,不能就事论事,必须要综合整治、突出发展、解决基础设施配套,才能保持长久生命力。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和长远之策。在郭桥村双孢菇种植基地,李平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生产、运行情况,得知该基地是夏桥镇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一期已流转土地30亩、建设30个双孢菇种植大棚,带动不少贫困群众就业,李平赞许道:“这种以土地入股、小额信贷入股和劳务合作为主要特点的‘两入股一合作’扶贫模式,既稳定可靠,又易于推广,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平听取了镇村有关情况汇报,并对颍上县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说,通过随机看、实地听,能够明显感受到颍上县发展的氛围浓厚,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城乡环境卫生好、各项工作势头好,但仍存在贫困人口较多、贫困程度较深、部分基层干部作风不适应等问题,要想在新的一年率先摘掉贫困县帽子,任务重、压力大,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李平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决战之年,做好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至关重要。要坚定工作信心,尽管颍上县脱贫攻坚任务重、压力大,但贵在工作基础较好、具有有利的发展大气候,只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发扬敢想、敢干、敢担当的精神,实现贫困县摘帽目标并非难事。要树立问题导向,坚决做到精准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防止出现问题,确保之前短板全部补齐、当前任务落实到位、专项督查有效实施。

李平强调,要不断加快发展,切实立足自身实际,脚踏实地开展工作,以创新谋出路、多做“纸变钱”文章,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发展集体经济、加强基础设施、提升农村环境。要全面落实政策,做到往深处做、往细处做、往心里做,加大政策统筹力度,打造扶贫政策的“升级版”“创新版”。要继续搞好服务,保持脱贫攻坚的恒心和韧性,找出解决问题的点子和办法,明确脱贫任务和责任,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效果满足人民期盼、兑现党委政府的承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熊德超,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王振军参加活动。(张凯培 宗合)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