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淮南修订政策支持制造强市建设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24 16:45

中安在线讯 据淮南网报道,近日,《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制造强市建设若干政策(修订稿)的通知》正式出台。内容主要包括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精品制造、绿色、服务型制造、创新制造,支持企业争创标杆、开拓市场,强化金融和土地要素支撑,加大工作激励等10个方面。其中,力推企业做大做强、力挺五大制造方面的举措力度更大,火力更强。

支持做大做强。围绕淮南市制造业总量不大不优不多的短板,制定了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3亿元、5亿元、10亿元、50亿元、100亿元、500亿元的企业,分别给予奖励;对年主营业务收入1—10亿元、10—50亿元、50—100亿元、100亿元以上比上年增长30%以上的企业,分别给予奖励;对当年新增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奖励。

支持高端制造。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按照项目设备购置额的一定比例给予补助。对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的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型小微企业,给予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对企业实施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技术改造项目,符合《工业“四基”发展目录》、《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投资指南》的,给予补助;符合市产业发展路径、列入《淮南市工业转型升级项目投资导向计划》的,给予补助。对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的企业(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名录库内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型小微企业,其当年发生的一年期或以内的流动资金贷款,根据已支付的利息,给予贴息补贴。

支持五大制造。重点工业企业围绕技术改造、两化融合、管理创新、工业产品设计等方面开展的对标诊断,给予资助。对新认定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企业技术中心、“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智能化产品、工业精品、完成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绿色工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给予奖补。对获得国家级的有关标杆企业分别给予奖补。

支持开拓市场。支持淮南豆制品、牛肉汤等特色产品进驻大型商场超市、主要宾馆酒店、高速服务区、机场车站和重点旅游景区等场所,对首次进入并设立专区或专柜的,给予一次性补助。在国家级、省级媒体进行广告宣传,且年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以上或新开发产品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给予补助。积极组织工业企业参加经信系统以及国内外大型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产业、专业展会参展,并给予展位费补贴。同时,按照省内每次2000元、省外每次5000元的标准,给予参展费用补助。

(记者周玲)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