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锦斌深入六安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主持召开汇报会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11 09:00

李锦斌在六安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

让老区人民在新时代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2月9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督促指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工作。本报记者徐国康摄

2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六安市,看望慰问贫困群众,督促指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两周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安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放在心头正中,牢记使命勇担当,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淮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陶明伦,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陪同调研,副省长张曙光出席汇报会。

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安徽视察的一个重要考察点。昔日大湾村,今朝大变样。 9日下午,李锦斌冒着寒风,驱车3个小时来到这里,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到村口的光伏扶贫电站,李锦斌下车询问发电总量、收益分配等情况,要求抓好光伏电站的运行维护,使之成为贫困群众的稳定增收来源。在大湾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李锦斌走进村民陈泽平家,得知他们家2017年已经脱贫,李锦斌高兴地说,看到你们脱贫了,我就放心了,给你们拜个年,祝日子越过越红火。村民汪能保去年患大病,治病花费近12万元,由于享受“351”“180”健康脱贫政策,自家掏钱不多。老汪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救了我这条命。李锦斌告诉他,这是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针对因病致贫问题完善的兜底保障措施,必须坚持和完善。来到村民石尚位家,李锦斌询问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落实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来到陈泽申、汪於明两家,李锦斌与他们掰着指头细算收入账,鼓励他们自强自立,依靠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随后,李锦斌来到大湾村民宿接待客栈,看客房、问订单、话运营,要求继续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引领更多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傍晚时分,李锦斌在村部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和扶贫专干进行了座谈,勉励他们奋发有为,拉高标杆,努力把大湾村打造成脱贫攻坚示范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基层党建示范村,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调研期间,李锦斌在六安市主持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情况汇报会。在认真听取市县乡村四级工作汇报后,李锦斌指出,六安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的第一站,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弘扬革命传统,抢抓发展机遇,让老区在新时代焕发青春,让老区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让老区人民在新时代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李锦斌指出,要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使命推进脱贫攻坚,牢牢把握精准扶贫这条主线,坚决攻破深度贫困这个堡垒,切实注重脱贫质量这个关键,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一个不少。要牢记使命致力绿色发展,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注重现代产业显“绿”、区域协调育“绿”、生态文明护“绿”,加快建设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牢记使命做好“三农”工作,深化农村改革让乡村“活”起来,发展现代农业让乡村“强”起来,集聚资源要素让乡村“美”起来,大力推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要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章,建强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锻造优良作风,深化正风反腐,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锦斌强调,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奋力推动老区发展,是全省上下共同的政治责任。省直相关部门要把支持老区发展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政策、强化帮扶,推动贫困地区发展越来越好,让党中央放心,让老区人民满意。

原标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