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专项整治固废非法倾倒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07 08:43

7000吨固体废物由浙江、江苏非法转移至我省长江段,日前安徽省环保厅公布的“10.12”非法转移、倾倒固体废物重大污染环境案件,揭开了一条经过航道的非法“产业链”。记者从安徽省环保厅获悉,我省多个部门联手,于2018年1月至6月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处置专项整治行动。

近年来,在高额利益的驱使下,外地固体废物非法向我省境内转移、倾倒和处置事件屡有发生,为严厉打击此类向我省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固体废物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根据省政府部署要求,省环境保护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决定于2018年1月至6月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处置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排查长江、淮河、新安江等重点水运航道、工业危险废物产生及经营单位、生活垃圾填埋及焚烧相关企业;对制砖厂等建材企业开展彻底排查,检查是否有以综合利用为名接收外省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的行为;对于接收不在企业环评原料来源范围内的固体废物的行为,一律视为违法;对可能存在的非法倾倒点逐一进行清点排查,同时对2017年以来各地已查处的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固体废物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案件展开全面梳理。(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