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徽评丨新时代走出美好安徽新天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23 15:23


        如果说今年安徽省两会,有什么新变化令人印像深刻,那就是无论从主政领导还是代表委员都在谈论着新时代安徽要怎么干、如何走,以及用什么方式才能走得好。



        有说如何通过政策支持鼓励加速实体经济发展的;有说怎样结合脱贫攻坚、发挥自身优势资源,走好乡村振兴道路的;还有的提出,要注重发挥金融杠杆作用把科技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安徽的发展竞争优势,等等。我们不难发现,在这些话语的背后,安徽人苦干务实的“站位”,不甘人后的“抢位”和追求精准细致发展的“定位”已悄然成型。


        只有苦干务实才有底气去“站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安徽也要走出自己一番新天地,实现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今年的省两会,许多代表委员在谈到成绩时不再与过去比,而是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比,都在自觉用“五大发展”理念去看待和评述以往的工作。人与人之间,少了点彼此的夸赞与客套,多了些补短板、提质增效求对策的问题交流。细微的变化都在说明,苦干和务实已成为今天安徽人敢于站位的底气与自信。


        只有不甘人后才有冲劲去“抢位”。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是个什么样子?人人心中都有一个美丽愿景。如何美梦成真,代表委员们的看法与说法值得点赞!和发达地区比,我们自然有不足与短板,但差距都是相对的,不能看扁了自己。我们要心怀不甘人后的紧迫感和进取心,从深入学习和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起,利用好安徽现有的各种资源和优势,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坚定信心,在勇于进取、敢为人先的冲劲中奋力拼搏,努力做到抢先进位。


        只有精准细致才有实力去“定位”。新时代的安徽更要依赖科学、可持续和绿色发展。破解安徽新一轮发展的瓶颈与难题,找到进一步优化提质增效的内生动力,也要从解决全省人民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入手,下足精准和细致的功夫。省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的言语千千万,一言以蔽之,就是对发展要细致细致再细致,做到精准精准再精准,走出一条具有安徽魅力、适合安徽特点、符合安徽实际的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之路!(作者 孙涛)



出品:宛言工作室、安徽省青少年新媒体中心

漫画制作:安徽大学江淮学院新媒体创意设计中心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