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公办高校本科学费或调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10 08:41

据安徽商报报道,安徽省公办高校本科学费或将调整。记者昨日从安徽省物价局获悉,该局已发布公告,将购买第三方社会服务,对相关方案的风险等进行评估。

据安徽省物价局发布公告,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大决策风险评估办法的通知》,对《我省公办高校本科学费调整方案》开展风险评估,将委托有能力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就《方案》可能给社会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造成的风险以及风险的可控性进行评估,提出风险评估意见。公告要求,第三方专业机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能够独立享有民事法律权利、承担民事法律责任;了解安徽省经济、社会、法治、教育等情况,熟悉价格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具有相关部门颁发的咨询、法律资质(资格)证书或者有关部门颁发的咨询类社会组织等有效证件;熟悉风险评估工作的基本程序、方式方法、评估内容、评判标准等;社会和商业信誉良好,近三年未受到国家行政执法或者行业管理部门处理、处罚;有承接价格(收费)类风险评估成功案例;法律法规规定的购买服务项目要求的其他条件。

据了解,安徽省教育厅曾在2015年11月答复省政协相关提案中透露,2014年底2015年初,安徽省已启动了省属普通高校学费收费标准调整程序,进行广泛调研,开展成本监审等工作。同时,安徽省教育厅还曾表示,安徽省高校学费不会“随便涨”,要进行听证、公示等程序后,才能进行合理调整。(记者 郜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