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寒潮蓝色预警 全省大部最低气温将下跌8℃以上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08 10:13

7日,我省沿淮淮河以北多地出现了小到中雪,从明日开始,全省天气转为晴好,但是雨雪刚走,寒潮又来,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北部将出现较长时间的低温冰冻,其中7日~9日受寒潮天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8℃以上,省气象台昨日也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

据气象部门预计,8日雨雪减弱南压至江南并渐止,皖南山区可能有冻雨。 9日开始全省转为多云到晴天气。

但是寒潮也随之而来,未来一周我省气温持续偏低,合肥以北地区最高气温低于2℃。其中7~9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最低气温下降8℃以上。冷空气过后,9日~12日最低气温:淮河以北、大别山区-11℃~-14℃;江淮之间-7℃~-11℃;江南-4℃~-6℃;与历史同期相比,江北偏低7℃~10℃,江南偏低4℃~6℃。

安徽省气象台昨日11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48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平均风力可达4级左右。

目前沿淮淮河以北和江淮之间中北部大部分地区积雪深度超过10厘米,且后期低温冰冻天气持续时间长,气温较常年同期显著偏低,不利于积雪消融,需高度关注积雪、低温冰冻可能造成的危害。

特别要注意防范积雪、积冰对交通运输、危旧房、棚舍、临时构筑物等公共设施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长时间低温、冰冻对城乡供水、供气、供暖及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王兵苏艺)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