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再部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07 19:21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1月6日夜至7日白天,阜阳、亳州、淮北、宿州、蚌埠、淮南、六安、滁州北部、合肥北部有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有冻雨。此次降雪将造成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8厘米,局部超过10厘米。

未来一周我省气温持续偏低,其中7日夜至11日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淮河以北降温幅度7~9℃,江淮之间4~6℃,江南3~5℃。9至11日,淮河以北、大别山区最低气温-10~-14℃,江淮之间-7~-10℃,江南-4~-6℃。

为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省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今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1、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

1月6日起的降雪过程虽较上一次强度有所减弱,但降雪区域叠加,且后期降温幅度较大,不利天气因素更加复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关注积雪特别是道路结冰和低温等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竭尽全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严防因灾造成人员伤亡

要对危旧房屋及附属设施、仓储设施、物流配送中心、临时构筑物、车棚、工棚、养殖设施、蔬菜大棚等易引发次生灾害的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及时转移人员并妥善安置。要加强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和重点巡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引导和管理,严防因取暖引发中毒、火灾等导致人员伤亡。

3、确保城乡重要设施安全运行

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组织力量第一时间清扫城乡道路积雪积冰,及时清除公共设施和园林积雪,加强车站、机场等重点部位的安全运行管理。加强对城乡供电、供水、供气、供暖、通信等基础设施的安全检查,强化预防措施,强化应急准备,及时排除隐患、抢修故障,确保重要设施安全运行。

4、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通行

要高度关注积雪特别是道路结冰对交通安全带来的影响,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对高速公路、交通主干道、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的全天候巡逻管控,视情采取关闭道口、限速行驶、压速带道、强制分流等措施,严防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和重特大交通事故。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要及时组织力量上路铲雪除冰,清除道路交通障碍;市县政府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及时开展应急救援,会同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做好滞留旅客生活保障工作,确保驾乘人员有饭吃、有水喝、有药用、不受冻。

5、扎实做好农业防范低温冻害工作

要研判低温雨雪天气对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组织做好在地作物、设施农业和养殖业的防冻工作。加强畜禽管理,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及时对林业特别是风景区林木积雪进行清除,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6、强化工作责任落实

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制定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方案并认真落实。各市和省有关部门防范应对方案于1月7日16:00前报省政府应急办。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