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首家市级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07 19:21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7日上午9点,随着覆盖在“宣城市监察委员会”牌匾上红绸的揭开,安徽省首家市级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至此,宣城市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的组建和转隶工作全面完成,拉开安徽省市级监察委员会组建挂牌序幕。

1月6日下午,宣城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为明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王为明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现场向宪法宣誓。

宣城市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程中,坚持做到机构、编制、职数不增加,机构设置向执纪监督、审查调查等部门倾斜。纪委与监委共同设立综合部门、信访部门、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案件审理部门、执纪监督部门和审查调查部门,撒销市检察院反贪、反渎、预防职务犯罪等3个部门,在市纪委监委新设立2个纪检监察室和1个信息技术室。人员力量向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等一线倾斜,将涉改的20个编制中的90%,用于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和信息技术等部门,进一步充实了一线的人员力量。改革后,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等部门人员编制将占机关总编制的75.4%。7个县市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等部门人员编制平均占机关总编制的79%。

在人员融合上,宣城市把检察机关转隶人员与原纪委干部混编,重点加强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执纪审查部门、案件审理等部门人员力量,以新老搭配,交又搭配的方式,把熟悉纪律审查和职务犯罪调查的业务骨干充实到执纪审查部门,把熟悉法律文书和诉讼业务的干部充实到审理部门,充分发挥转隶人员业务特长和优势,促进转隶人员与原纪委人员取长补短,顺利开展工作。

随着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的组建和转隶工作全面完成,宣城聚焦反腐败力量全面整合、人员全面融合、工作全面聚合,打造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科学集约配置人财物,反腐能力全面提升,确保改革效益最大化,实现“1+1>2”的改革成效。

目前,安徽省正在按照“施工图”倒排时间表,加快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全省105个县级监察委员会已于去年底全部组建挂牌,各省辖市也完成转隶工作,将于本月1月上旬召开人代会,陆续产生市监察委员会并完成挂牌。1月20日前,省本级将完成转隶工作,1月下旬召开省人代会,产生省监察委员会并完成挂牌。(记者 彭旖旎 陈学银 王冰燕 王宣)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