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前11个月安徽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269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28 08:45

记者12月27日从省纪委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巡视巡察、专项治理和重点督办等方式,精准发力,不断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截至11月底,全省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269起,给予处分2130人,移送司法机关35人。

我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中的利剑作用,凡巡视深度贫困县的,省委巡视组都深入了解中央和省委精准扶贫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省辖各市积极探索“机动式巡察”“回头看巡察”“专题式巡察”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发现了一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并推动解决。全省各级党组织把巡视巡察移交的涉及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要整改。

把专项整治作为解决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主抓手,确定从今年开始到2020年实现全省脱贫目标前,每年都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今年6月以来,全省对2015年以来反映涉农扶贫方面问题线索全面排查摸底,共梳理问题线索4788件,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省纪委以重点督办小切口撬动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大行动,将全省31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县全部纳入重点督办范围。已完成的三批重点督办中,涉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635个,其中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55件,占总量的40%。(记者 李浩)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