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能源“双控”超额完成 获国家通报表扬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26 09:15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2016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考核结果,对安徽等7个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等级的省(市)予以通报表扬。

此次考核结果显示:我省与北京、天津、河北、吉林、河南、重庆等7个省(市)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等级。据了解,这是我省能源消耗“双控”工作在“十二五”获超额完成等级基础上,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再获超额完成等级,获国家通报表扬。

省发改委充分发挥省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建立健全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强化政府责任,确保能源消耗“双控”目标任务完成。

在严格目标管理方面,出台《安徽省“十三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将国家下达我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分解下达至各市和主要行业部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印发2017年度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工作计划。在严格目标考核方面,出台《安徽省“十三五”市级人民政府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考核体系实施方案》,健全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和奖惩制度。在严格源头管控方面,印发《安徽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实施办法》,结合当前实际科学调整节能审查工作权限、内容、程序及门槛,严格执行高耗能项目能源消费等量置换制度,开展重点项目能评落实情况现场核查。

在强化过程监管方面,我省进一步完善节能预警监测制度,实施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指标双监测、双预警,按季度公布各市能源消耗双控“晴雨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加强重点用能单位管理,组织省内重点用能单位按计划开展能源审计工作,深入挖掘节能潜力。(记者 郑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