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脱贫攻坚十大工程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11 15:16

记者近日从省扶贫办获悉,今年,我省为保障扶贫措施到户精准,持续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前三季度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均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我省把产业扶贫放在突出位置。截至10月底,全省到户产业扶贫项目户均1.6个,覆盖率提高到89.17%,到村产业扶贫项目实现全覆盖;通过“三变”改革,全省2875个贫困村实现资产收益村均增收7.3万元,带动85.4万贫困人口人均增收953元;率先实施光伏扶贫,全省光伏累计装机规模达到199.3万千瓦,惠及41.28万贫困户。

扶贫小额信贷“贷”动产业发展。截至9月底,全省扶贫小额信贷当年累计发放贷款150.36亿元,全省累计放贷175.88亿元,当年增量和增速均居全国第一位,总量居全国第8位,超额完成80亿元的年度任务。此外,我省今年已累计帮扶11.61万贫困劳动者成功就业,其中建成就业扶贫驿站742个,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近万人。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在我省贫困人口中占大头,全省健康脱贫成效显著。省财政已下拨“351”政府兜底和“180”专项补助资金4亿元。截至10月底,全省贫困人口住院85.46万人次,共发生医药费用44.57亿元,综合医保补偿39.23亿元,平均实际补偿比例达到88.02%,较普通参保患者提高约25个百分点,慢性病门诊平均报销比例达到96.77%。目前,贫困人口医疗费用支出符合预期,医保基金运行平稳、风险总体可控。

为深入推动十大工程,各类扶贫要素投入明显增快。截至今年9月底,各级专项资金达到95.54亿元,其中省级16.5亿元、同比增长50%,整合涉农资金119.4亿元。扎实推进县域结对帮扶,帮扶县累计提供帮扶资金2.26亿元,累计完成项目405个。 2965家民营企业精准帮扶2533个村,企业实施项目4345个,投入金额20.74亿元。在今年第四个扶贫日活动期间,全省共认领项目4098个,认领资金5.73亿元,捐款3.19亿元。(记者 夏海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