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气污染黄色预警发布后 安徽都有哪些动作?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8 10:28

  12月5日傍晚,安徽省发布了今年首个重污染天气省级黄色预警。这两天安徽各地、各部门都有哪些动作?记者从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针对重污染天气,安徽省大气办、省住建厅发布重要通知,加强对大气污染的防控和监管;截至12月6日10时,除黄山市以外,安徽各地均启动了IV级以上响应。

  据安徽省大气办统计,在全省雾霾较严重的12月5日,全省PM10平均浓度为150.2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为117.2微克/立方米。其中,六安、安庆、淮南、黄山、铜陵、池州、合肥7个市日均值超过阶段性控制目标60%以上。

  12月5日傍晚,安徽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重污染天气省级黄色预警,要求加强扬尘管理,严控污染工序生产,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并提醒市民做好健康防护措施。

  紧接着,安徽省大气办下发《关于开展第二轮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驻点督查的紧急通知》。自12月6日至12月15日,安徽省大气办共组织了10个督察组分别对淮北、亳州、宿州、阜阳、淮南、蚌埠、滁州、芜湖、马鞍山、宣城10市开展第二轮驻点督查。督查主要内容为各市冬季大气污染管控方案落实情况、重污染天气应对响应情况等。

  安徽省住建厅日前也发布重要通知,即日起到2018年1月31日,期间开展全省建筑施工扬尘和餐饮油烟污染防治专项督查,对重点市开展暗访。对达不到防尘要求的建筑工地(含基础设施建设)、拆迁施工工地责令停工整改。

  截至12月6日10时,合肥、亳州、阜阳、淮南、铜陵、池州、安庆7市已按要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六安市已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正在调整升级中。淮北、宿州、蚌埠、滁州、马鞍山、芜湖、宣城7市已按要求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安徽省大气办预测,12月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有逆温存在,大气扩散条件差。预计淮河以北、江淮之间和沿江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重度污染为主(亳州、阜阳、淮北、宿州、淮南、蚌埠、合肥、滁州、六安、池州、安庆和铜陵可能出现重污染过程);8日,大气扩散条件稍有转好。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9日,全省风向转为偏南风,淮河以北和江淮之间风速较大,扩散条件较好。预计淮河以北、江淮之间和沿江空气质量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局部区域会有短时重污染(池州、铜陵、安庆、六安、合肥和淮南)。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