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今年初雪迟到了 但冷空气却来得更加频繁了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08 10:28

  12月7日迎来了第21个节气——大雪,不过这个节气并非一定会下大雪。只是说下雪的概率会变大。

  不过今冬的雪却显得格外吝啬,截至目前,这个冬天只是在新疆北部、青藏高原、内蒙古、东北等地有雪花飘落,而本该在小雪节气期间出现降雪的地方却迟迟未见雪花。

  安徽省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常年小雪时节华北黄淮等地遇见初雪,省会级城市中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济南、西安本都该在小雪节气遇见初雪,到大雪节气,降雪的势力范围将跨过长江,从北方渗透到南方,像合肥、南京、武汉、贵阳都是在大雪节气完成初雪的任务,而今年却是集体迟到。

  虽然安徽的初雪迟到了,但是冷空气却来得更加频繁了,上一股冷空气刚刚告一段落,新的冷空气又接踵而来。预计8日到9日我省的最低气温淮河以北和本省山区-2~-4℃;其他地区0~-2℃ 。

  短期内合肥天气基本上都是“晴”或“多云”,没有雨水;受弱冷空气影响,明天风力有所增加,最低气温再次降至冰点。合肥气象台具体预报:8日夜里到9日白天:多云到晴天,偏南风2~3级, 0~10℃。9日夜里到10日白天:晴天,偏西风3级,2~12℃。中期时段冷空气一茬接一茬,气温隆冬时节开始了。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杨赛君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