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十九大时光】安徽干部群众满怀期盼迎盛会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2 15:10

10月11日,在合肥市人民广场,工人在摆放花卉,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徐旻昊 施玉芹 摄

开栏的话

五大发展闯新路,砥砺奋进勇争先。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本报派出多路记者分赴全省各地,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话发展、谈变化、晒幸福,反映江淮大地喜迎十九大的新气象、新成就、新希望,展现全省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今起开设“十九大时光”专栏,推出系列报道。

盛会将至,群情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从田间地头到街道社区,从工矿企业到机关单位,大家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满怀期盼,对国家、民族的未来满怀憧憬,期待大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引领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引领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

上升管一次次开启闭合、推焦车杆进出不断、装煤车来回穿梭、熄焦车循环起落……在淮北矿业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一炉炉冒着青红火焰的焦炭,在工人们的汗水中“诞生”。“现在,我们根据客户需要生产定制焦炭,不愁销路。 ”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文生说。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增速换挡、结构调整、动能转换相互交织。如何应对挑战,使中国经济的巨轮行稳致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解决困难和问题提供了锐利思想武器。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决策,准确把握了经济发展的大逻辑。化解过剩产能、加快转型升级,让传统煤炭行业摆脱困境、浴火重生。 ”刘文生坚信,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宏观经济将会迎来更多重大利好,中国经济将继续向着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五大发展理念,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引领着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

歙县新溪口乡塔坑村位于新安江山水画廊景区旅游黄金线上,是绿色发展的受益者。塔坑村发展生态旅游,国庆节期间吸引游客8000多人,村里15家农家乐生意火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安江山水画廊景区负责人江亚平说,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山区百姓从生态环境中获益。随着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五大发展理念将会更加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彰显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

走进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服务大厅内,十多位窗口工作人员面带微笑,热情接待着前来办事的社区居民。大厅入口处墙上的电子显示屏上,播放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来来往往的社区工作者和群众,不时驻足凝望。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很有指导意义,也给城市社区建设管理带来了很多可喜变化。 ”滨湖世纪社区党委书记束红英告诉记者,社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互联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践行“网上群众路线”,推行“网上听民意,网下分头办”,群众满意度持续走高。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束红英对大会无比期待。 “基层社会治理和社区建设必将迎来更多进步,群众将会有更大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束红英说。

“获得感”,已经成为中国政治话语中的高频词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到实践中,发展成果正越来越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在凤阳县小岗村,现代农业的发展让村民普遍增收。去年,小岗村实现集体经济收入680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169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反映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内在要求,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吴小林期待,党的十九大将更多着眼于民生改善,推动更多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改革,让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开辟管党治党的崭新境界

薛宏是六安市区一家颇有名气的土菜馆老板,因为生意兴隆,每天都忙得团团转。就在几年前,她经营的还是一家高级会所,主要接待商人和政府官员。中央八项规定深入落实以来,党政干部大吃大喝成为“雷区”,薛宏的生意因此转型。 “现在风气是大不一样,到政府办事,套话少了,效率高了。我的生意转型了,但钱挣得更踏实。 ”薛宏相信,党的十九大将巩固改作风的成果,让好的作风一直保持下去。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所以得到群众的支持和赞扬,就是因为人们看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是真刀实枪、货真价实的。 ”宿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许晓华期待党的十九大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基层纪检机关一定会加大力度,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抓早抓小,严惩不贷,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领域所发生的深刻变化,这源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正确指引。”省委党校副教授张彪表示,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党的十九大将进一步凝聚全党上下的力量,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让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提升,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将更加巩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

(本报记者 汪国梁 吴江海 胡劲松 何雪峰 丁贤飞 罗宝 袁野 贾克帅 殷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