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北沿江高速巢无段全线贯通 裕溪河特大桥顺利实现合龙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3 11:38

  中安在线讯 9月21日上午9点16分,作为巢湖至无为高速公路关键性节点工程的裕溪河特大桥顺利实现合龙,标志着北沿江高速巢无段全线贯通。


 

  全长近4500米的裕溪河特大桥,由280米长的主桥和4200米长的引桥组成。其中,主桥是一座预应力混凝土矮塔斜拉桥,它的成功合龙,为巢无高速全线在2017年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北沿江高速公路巢无段全长43.87公里,概算投资36.58亿元,是我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中“横六”(南通—武汉)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起自马鞍山市含山县卧虎村,顺接北沿江高速巢湖至马鞍山段,通过马鞍山西枢纽与芜合高速连接,然后顺西南方向而行,在石涧枢纽对接将于今年内建成通车的芜湖长江二桥北岸接线,最后在塔桥枢纽接入合福高铁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北岸接线。这条高速项目全线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设有一处服务区和3个出入口(预留一处)。

  截止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投资概算32.87亿元,接近投资总概算九成。其中,路面工程中的沥青下面层完成89%,沥青中面层完成70%;上面层已完成试验段,即将展开规模化施工。房建、交安、机电、绿化等附属工程正在稳步推进,整个项目计划年底建成通车。

  届时,芜湖长江二桥、铜陵长江公铁大桥都将接入这条高速公路,不仅将更好地发挥这两座跨江主通道功能,而且将在江北地区初步形成互联互通的高速公路网,不仅将结束无为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而且将承担起南京、马鞍山等与安庆、武汉方向之间的东西向沿江通道作用,在惠及皖江两岸城镇之间跨江便利出行的同时,更会进一步促进皖江两岸联动发展,助力我省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金海礁  冯花周 记者陈欣然)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