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四位一体”矩阵 和《看安徽》外宣电视栏目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9 10:25

构建全媒布局 传播安徽声音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四位一体”矩阵

和《看安徽》外宣电视栏目正式启动

中安在线讯9月8日下午,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四位一体”矩阵和《看安徽》外宣电视栏目正式上线开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出席仪式。

据悉,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四位一体”矩阵上线,是贯彻中央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机制要求的重要举措。省政府新闻办委托安徽新媒体集团一次建成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四大传播平台(查看,扫码关注),形成新闻发布“四位一体”矩阵,构建全新的新闻发布传播格局,以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良好形象。

安徽新媒体集团创建“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网站,并在中安在线首页显要位置安排网络入口;在中安新闻客户端首页开辟“发布会”一级栏目;而“安徽发布”微博、微信则由安徽新媒体集团负责日常运维。利用安徽新媒体集团融媒体云平台,在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端,已能够实现对新闻发布会的同步直播,真正做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端传播。此外,围绕“四位一体”建设,“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发布渠道从“1”到“4”,多样化媒体产品也将陆续推出。

同时,由省委外宣办与省广播电视台共同开办的外宣栏目《看安徽》也于8日晚上在安徽国际频道和安徽公共频道开播。其中,安徽国际频道每周五北京时间21点、美中时间8点首播,每周六北京时间9点、美中时间20点重播;安徽公共频道则于每周五的22点28分进行播放。

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传播好中国声音安徽版的《看安徽》栏目除了通过安徽公共频道覆盖全省外,还将覆盖北美、欧洲、南美、非洲、大洋洲及东南亚等地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还将通过安徽网络电视台及安徽第一音视频政务APP海豚视界实现网上同步直播和点播收看。

《我坐高铁看安徽》与《我在皖江看安徽》是《看安徽》的启播之作。《我坐高铁看安徽》与《我在皖江看安徽》分别邀请法国人菲利普以及澳大利亚留学生王杰作为外籍嘉宾,展现安徽不同城市所取得的最新成就。“大多数外国人对于中国的了解就是功夫电影、京剧等。我们这次拍的景色特别好看,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让他们更多地了解中国,了解安徽。”参与拍摄《我在皖江看安徽》的澳大利亚留学生王杰表示,芜湖作为他的第二故乡,特别喜欢那里的生活节奏,让人感到很舒服。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四位一体”矩阵和《看安徽》外宣电视栏目上线开播,将为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传播好中国声音安徽版提供有力支撑,为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创造良好外部环境。(记者 檀美玲 喻学超)

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郑明武致辞

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致辞

安徽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禹成明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

虞爱华同志活动报道集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檀美玲 喻学超   编辑:王腾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