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企业研发出可拉伸纤维状储能器件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05 09:12

“这块1平方尺大小的黑色织物,肉眼看起来与普通纺织品没有不同,但是它能储能、能导电、能利用太阳能发电。 ”日前,在宁国市龙晟柔性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新颖向记者展示他们刚刚研发出的可拉伸柔性储能织物。

近年来,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彭慧胜教授及其科研团队致力于“线状可拉伸超级电容器”的小试试验并形成多项发明专利,具备成果转化的先决条件。 2014年11月,彭慧胜团队与龙晟公司签订《线状超级电容器技术开发合同》,经过几年努力,团队已研发出一系列新型取向碳纳米管杂化纤维、石墨烯杂化纤维、导电高分子基复合纤维以及纤维状的超级电容器,首次成功制备出可拉伸的纤维状储能器件。

“这些储能器件可弯曲、折叠和拉伸,在拉伸400%的情况下几乎能100%保持器件的各项性能。 ”章新颖告诉记者,这种柔性储能织物将来可做成衣服,并且能储能、能导电、能利用太阳能发电,是未来智能可穿戴设备的材料。穿着这种储能织物制成的衣服,在户外阳光下10小时,产生的电量可以给智能手机充电4次,支持通话50小时,待机840小时。下一步,龙晟公司将依托团队所掌握的全球首创的线状(可拉伸)超级电容技术,开发在国防军工、警用装备、消费电子和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具备广阔应用前景的柔性电源。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