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五届安徽省道德模范和第二届省美德少年评选揭晓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05 09:12

9月4日,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第五届省道德模范和第二届省美德少年评选揭晓,陈贤曹旭夫妇等30位(组)同志荣获第五届“安徽省道德模范”称号,王怀芬等26位(组)同志荣获“安徽省道德模范提名奖”,马玉会等10人荣获第二届“安徽省美德少年”称号,张语洋等10人荣获第二届“安徽省美德少年提名奖”。

本次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自5月全面启动以来,经各地各部门广泛推荐,在省属主要媒体公示宣传,综合评委投票、公众代表投票和社会群众投票,安徽省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评选活动组委会综合评定并报经省文明委负责同志同意,决定授予陈贤曹旭夫妇等30位(组)同志第五届“安徽省道德模范”称号,授予王怀芬等26位(组)同志“安徽省道德模范提名奖”,授予马玉会等10位同学第二届“安徽省美德少年”称号,授予张语洋等10位同学第二届“安徽省美德少年提名奖”。

省道德模范评选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选拔最广的道德模范评选。受表彰的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力争为美好安徽再建新功、为好人安徽再添光彩。社会各界要以他们为榜样,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地各单位要把评选出来的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作为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方式广泛学习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真正让选树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的过程,成为普及基本道德规范、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过程,成为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过程,在全社会掀起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新热潮,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道德支撑、凝聚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