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2017高招一本院校投档分数及名次发布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20 10:21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昨日凌晨,备受关注的安徽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本科院校投档分数出炉,清华、北大依然 携手“领跑”。这其中,文史类院校中投档线最高的是清 华大学,投档最低分为648分、最低投档分排名12名;理工类院校中投档线最高的是北大,投档最低 分为677分、最低投档分排名42名。

  部分一本院校最低投档线


  清华北大仍“领跑”榜单

  继去年拔得头筹后,今年,清华大学继续成为在安徽省文科一本最低投档线最高的院校。

  北京大学紧随其后,最低投档线643分、最低投档分排名25名。第三名为复旦大学,最低投档线635分、最低投档分排名76名。

  此外,文史类中国人民大学最低投档线633分、最低投档分排名97名;上海交通大学最低投档线630分、最低投档分排名122名;南京大学最低投档线629分、最低投档分排名131名。

  今年我省理科一本线为487分,较去年的518分大降31分,然而,从一本院校理工类投档线来看,名校在我省的最低投档线并没有大幅下降。和往年一样,全省前400名的理工科尖子生,依然被北大、清华、复旦等名校“掐尖”。

  理工类投档线,北京大学以677分“领跑”,投档最低分排名为42名;清华大学最低投档线670分、投档最低分排名为95名;复旦大学最低投档线665分、投档最低分排名138名。此外,中科大今年在我省的理科一本投档分数654分、投档最低分排名366名。合工大的理科最低投档线是570分,高出一本线83分。

  省属院校最高都是安大

  在“招生大户”省属院校中,文科一本投档线最高的仍是安徽大学,安徽大学今年在我省的最低投档分576分、最低投档分排名3671名,投档人数为748人。接下来,安徽财经大学最低投档线分数547分、最低投档分排名7160名;安徽师范大学最低投档分541分。

  理工类院校中,安徽大学的最低投档分为553分、最低投档分排名20081名。安徽医科大学最低投档线528分、蚌埠医学院518分、安徽工业大学513分、安徽师范大学513分。

  7月22日将填报一本征集志愿

  值得一提的是,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安徽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本科院校投档分数来看,部分一本院校均压一本线招生,这也意味着这些高校很可能会出现招不满的情况,一本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还有机会通过征集志愿赶上一本的“末班车”。

  根据高招日程表,7月18~21日,本科第一批高校平行志愿录取。 7月22日,一本征集志愿填报,省考试院官网会公布一本院校缺额情况,一本线下20分考生可根据自己情况填报。 7月23日,本科第一批征集志愿录取。

  [相关新闻]

  中科大寄出首批近600份录取通知书

  7月1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寄出了第一批录取通知书。

  据介绍,随中科大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出的信封中,还包含了2017新生入学须知、奖助学指南、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等。中科大第一批近600份录取通知书,将于近期陆续送至新生手中。之后,随着各项录取工作的开展,各批次录取通知书也将会陆续寄出。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