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16家药企被立案查处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20 10:21

  中安在线讯:“售卖超效期药品、销售劣质药品、储存中药饮片无专用库房……”7月19日,记者从省食药监部门获悉,日前,安徽省食药监局药化流通监管处发布药品流通监督检查信息,全系统共对1926家药品零售企业、药品批发企业、医疗机构和互联网药品信息(交易)服务网站等进行了检查,16家药企被立案查处,2家被移交稽查部门进一步调查,1家医疗机构被实施行政处罚,832家被要求整改。

  这16家药企“问题不少”

  此次检查,共有16家被立案查处。分别是涡阳县健康百姓大药房日常检查不合格;石台开元大药房从无《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购进药品;淮北市春天大药房有限公司翠峰路店、淮北市圣草堂大药房,淮北医药有限公司医药大厦二部、六部,均销售劣药苍术。

  六安市悦康大药房索证索票、供货方资质材料、药品验收记录不全,无验收人员;未按GSP规定储存药品;无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但销售第二类医疗器械。六安市裕安区福瑞大药房药品票帐货不相符、未按说明书储存要求存放、不能提供合法企业资质证明;未按要求对特殊药品销售进行登记;发现超效期药品等。

  宿州市祥泰药业有限公司华盛堂药房,宿州市埇桥区华丰大药房、万寿大药房、广泰大药房、仁民药房,部分品种采购未采取有效控制措施,无法提供合法购进票据,来源不可追溯;采购药品未向供货单位索取发票;未建立采购、验收、销售等记录;执业药师未在职在岗;冷藏药品到货未对运输记录进行审核;未按包装温度要求储存药品等。

  仙寓镇南源村卫生室、阜阳市颍泉区宁老庄中心卫生院,使用过期的药品。宿州市埇桥区周珂中医诊所药品来源不可追溯(苍术),无法提供合法购进票据;部分药品验收记录不全;储存中药饮片无专用库房;验收无专人负责;无清斗、装斗记录。

  处方药岂能“开架销售”

  检查还发现,2家被移交稽查部门进一步调查。分别是金寨县诚信堂大药房未建立药品追溯制度;通脉降脂片不能提供票据且无验收记录;处方药开架销售;拆零药品中有2种批超过有效期。而当涂县康健大药房有限公司提署中路店执业药师不在岗;药品验收记录内容不准确;中药饮片西洋参成品检验报告单显示未按2015年版《中国药典》中检验项目进行全检;采购该中药饮片未索取税务发票。

  还有1家被实施行政处罚,即当涂县石桥镇普济村卫生室使用劣药丙戊酸钠、药品验收记录不完整。

  另外还有832家企业被要求整改,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即不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处方药与非处方药、药品与非药品存在混放,药品销售记录不完整,药品分类摆放不符合规定,个别企业随货同行单与档案留存不一致,未见2017年度员工培训记录,执业药师不在岗等。(石跃新 朱赟)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