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名单公布 中科大入选总数居全国第二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27 09:11

日前,科技部正式公布2016年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对象名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有7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2个创新团队榜上有名,入选总数居全国第二(并列)。

中科大此次入选的7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分别是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汪毓明、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单革、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胡隆华、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秦礼萍、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黄文、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傅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熊宇杰;入选的2个创新团队,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陈恩红率领的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创新团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俞汉青率领的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创新团队。

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本次共产生314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7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3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3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清华大学入选总数居全国第一,中科大、复旦大学并列全国第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